校领导赴浙江与长三角地区校友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 2022-09-27

凝聚校友力量,助推共同发展,在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为广泛听取各行业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25日上午9点,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0余名校友齐聚慈溪,参加在此举行的武汉大学长三角地区校友座谈会。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校长助理徐东兴、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苏州研究院院长黄佐斌等校方代表与校友们开展了亲切热烈的交流。

校长窦贤康首先向与会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一流标准,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面对国际国内的激烈竞争,学校始终坚持实施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综合实力稳步上升,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2017年到2021年期间,学校新增国字号人才数量稳步上扬,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珞珈人才方阵日益强大。学校排名位次显著上升,国际学术竞争力不断增强,自然科学水平实现重大突破,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战略能力增强,办学成就在首轮“双一轮”建设评估中得到了教育部的全面肯定。同时,学校得到的校友捐赠、省市支持均创历史最高,校友们不仅在学校募集资金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也为学校延揽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由衷感谢。

窦校长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方案,校庆将以学生和校友为主体,以武大人的节日庆典来彰显武汉大学的办学成就。

校长干货满满的真诚分享让校友们由衷感佩,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校友们十分振奋,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不断赢得校友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锋校友汇报了浙江校友会的工作。长三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创始)秘书长、兴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文忠校友回顾了长三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立平作为东道主和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听完窦校长关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介绍,看到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和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为校友十分骄傲和自豪。今后公牛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促进学校和公牛共同进步。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长三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宇业集团董事长周旭洲深情表示,母校就仿佛母亲,校友如同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因为有着共同的故事、背景、情怀,不管相隔多远都有着亲密的联系。在母校13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他呼吁校友们积极参与,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共同庆祝母校的生日,为母校发展做贡献。

与会校友也纷纷结合各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就学校人才建设、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争先恐后地建言献策。校友们踊跃热情的发言让原定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会持续了整整四个小时。

江黎明、丁祖年、史晶月、丁辉、沈孝坤、杜平、赵华锋、胡光等校友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思考。

韩进书记为校友们热爱母校、以“珈”为家的深情深深感动。他说,武汉大学的校友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武汉大学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的宗旨。近年来,学校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取得了诸多成绩,这些成绩既是学校师生员工努力的结晶,也是全体校友共同支持的结果。2023年,学校即将迎来130周年校庆,期待在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将校庆办成凝聚人心、促进发展、在社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武大人的节日。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努力,共同推动武汉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大步前进!

 

文:刘丹  摄影:郑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