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处一行赴北京高校学习调研
作者: 2018-10-10


(通讯员 叶琳娜)为了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基金会同行的先进经验与做法,9月27-28日,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小梅、常务副秘书长徐毅、副秘书长陈纲等一行5人分赴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就基金会建设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胡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志成等基金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



调研主要围绕基金会的筹资、项目管理、公益活动开展和捐赠资金保值增值等问题进行,交流学习的内容包括:如何调动多方积极性为学校争取更多的校友和社会资源;如何规范基金会的内部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基金会的项目运作能力;如何合法、安全、有效地开展投资活动,确保捐赠资金的保值增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