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高校校友工作专家论道珞珈
作者:黄楚安 2018-03-28

本网讯(通讯员 黄楚安)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8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校友工作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高教学会校友分会与武汉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主办,来自北大、清华、浙大等52所全国知名高校近百名校友工作专家与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出席活动并为与会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


1147C


常务理事会审议了部分高校入会申请及上一年度财务报告,讨论并推荐了相关工作侯选人选,表决通过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变更事宜,通报了研究分会专项课题立项、校友工作干部培训班筹备以及相关丛书编辑工作进展情况。


学术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两个环节。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研究分会副会长邓小梅,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向英、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等分别围绕着校友工作前沿与热点问题做了主题发言与分享,来自内蒙古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着目前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面对的挑战等提供了各种智力支持与解决方案。


81754


周叶中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研究分会在推动我国高校校友工作开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结合我校校友工作实际与自身参与校友工作的切身感受,围绕着“什么是校友工作、如何做好校友工作”两大命题,抓住一个“情”字,通过校友工作“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工作定位、以“服务”为核心做好“事务性、联谊类、平台类、咨询类”四类服务为主体的内容统筹以及与校友发展共赢的校友工作理念转型与目标构建三个维度同与会人员做了深度分享,还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力的宪法保障》的专题辅导报告。


1F74A


时值樱花开放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工作专家在美不胜收的武大校园里汲取了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的宝贵经验与理论技巧,我们期盼着,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在新时期扬帆再启航,造福校友,回馈母校,服务社会!(摄影、编辑 黄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