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大学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深圳召开
作者:黄楚安 2017-11-14

本网讯 (通讯员 黄楚安) 1111日下午,由武汉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承办的2017武汉大学全球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武大·新征程”。来自美国、加拿大、港澳台地区及国内各个省市、地区的武汉大学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携母校校友总会一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与母校间的不解之缘,讲述了前几天重返珞珈山参与校园活动、重游母校校园的激动心情,感谢母校、校友总会和兄弟校友会对深圳校友会的关心,同时作为深圳的主人,热烈欢迎越来越多的武大校友选择深圳这样一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创新创业、投资发展。


杰出校友、武大校董、香港校友会会长毛振华深情讲述了自己与母校间的深情厚谊。他娓娓道来自己从一个普通校友变成一个铁杆校友进而蜕变为一个校友工作积极分子的过程,言谈欢笑间为大家阐释了武大校友对母校那份深沉、持久而又狂热的热爱,同时期待着,与全球各地地方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们一起,为把武汉大学校友会建设成全球校友的精神家园不懈努力。


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邓小梅代表校友总会向与会代表做工作总结报告,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及全球地方校友会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介绍了武汉大学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做好两个服务(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校友需求)”的根本宗旨与“抓重点、打基础、促合作”的核心思路,就校友总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与成绩、品牌活动开展情况、校友与母校互动的良好态势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武汉大学的校友工作思路向大家做了详细报告。同时,她还向与会代表传达了民政部、教育部等相关管理部门对校友组织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与具体工作要求。


来自深圳、香港、甘肃、大纽约地区、广西、广州、贵州等地的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校友工作领域的宝贵经验和感人故事,为全球各地校友会做好校友工作传经送宝。


会议最后,周叶中为大会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武汉大学全球地方校友会在促进各地校友活动开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从学校、校友、国家与社会三个不同维度向大家剖析了新时代校友工作的重要价值,明确指出,校友工作已经成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同时提出,新时代的校友工作要牢牢把握“服务校友”这一核心,要着力做好四类服务,即做好事务性服务解决具体问题,做好联谊类服务解决情感问题,做好平台类服务解决共享问题,做好咨询类服务解决发展问题。同时,他还期待全球各地校友会要积极构建“大校友”工作格局(实现大格局、做好大布局、发掘“校友之友”),坚持“校友平等”服务理念,打造“校友满意”的交流平台,在新时代努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据悉,武汉大学至今已有校友约50万人,全球各地校友组织200余个,武大校友活跃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已经成为武汉大学一张崭新的世界级名片。“武大商帮”日益彰显出武大力量,在前不久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中,武大校友一举签下1576.7亿元的大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近期还将举办第二轮专场活动,届时将再次助力武汉中部崛起快速发展。


 

同日上午,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成为继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光伟后新一任深圳校友会会长。(摄影:肖强海 黄楚安)